March 14 Joe 邀請我們去她的淡水豪宅一遊
找路確實找了一會
 
社區位置確實比較不為人知
所幸保全還不錯,大樓安全嚴密
這樣我們就比較放心她在淡水
(當然 Joe 從來不曾害怕過...因為連在大陸她都可以找到人煙稀少的地方去旅遊...)
 
總是那麼怡然自得的在過生活 (過生活 vs 過日子您是哪一種?)
 
感謝 Joe 提供舒適的環境與豐富的餐點還介紹許多私人景點:
感謝 Li-Fen 夫婦 and Wang Bow, Bow Mei  帶來的歡愉;
感謝 Lisa 夫婦不時地回頭看看走得較慢的我跟邊稱讚邊克光所有滷味 (看她吃都覺得好吃呢);
感謝 Eunice 家那鍋美味的秘訣以及一早去菜場買菜服務大眾;
感謝老天給了我們要看的夕陽。
 
吃完美味豐富的午餐,Joe 問大家是否去散歨
大夥就這樣跟著 Joe 一起去了淡大
沿途還有很多菜圃、很多的杜鵑花
 
想不到淡江大學的建築如此的美
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上課真是不錯呢!!
 
就這樣大手小手從 Joe 家出發到淡江大學
再這樣的回到 Joe 家
 
大家休息一下
Joe 說去看夕陽吧
 
這時候小王的媽說要回家做飯
Lisa 夫婦晚上有 Lisa Team (球隊) 聚會
 
我跟 Eunice 就跟 Joe 說我們去吧
我居然忘記 Joe 很能走路
因為在上海 Joe 就曾經帶著我走了一些很美的巷弄
 
Joe 才到淡水一個月,但是走的路線都是人煙稀少
上上下下看盡淡水不為人知的一面
看到深度的淡水
來淡水好多次卻沒這次的深度深
讓我對這樣的淡水文化之旅著迷
 
所以說 Joe 會過生活 (過日子不一定過生活)
Joe 細心的觀察與走訪淡水的巷弄
巷弄間的文化也在 Joe 的導覽下一一浮現
彷彿還看到古老的淡水,紅磚瓦一幕一幕又回到眼前的時光之旅
夕陽、紅磚瓦、漁船就這樣被 Joe 活生生的帶到我眼前
 
跟著 Joe 遊淡水
一個我不曾看過的淡水
這天的淡水好美、好細緻、好有 Feel
 
別問我路線,一直上上下下穿來穿去...Joe 太神奇了
* 馬偕銅像
* 馬偕醫館 + 馬偕街
* 淡水教堂
* 馬偕故居
* 真理大學旁的淡水小白宮 (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為西班牙式1864年建『白堊迴廊』的洋房
* 淡水夕陽
* 百年菜市場
* 紅樓
 
 
馬偕博士的精神為【寧願燒盡、不願銹壞】
馬偕在臨終前幾年,寫下ㄌ這首動人至深的詩詞﹕

我衷心所愛的台灣啊﹗
我把有生之年全部獻給妳,
我的生趣在於此﹔

我衷心難分難捨的台灣啊﹗
我把有生之年全獻給妳,
我望穿雲霧,看見群山,
我從雲中的隙口俯視大地,

遠眺波濤大海,遠眺彼方,
─我好喜歡在此遠眺,

誠願在我奉獻生涯終了時,
在那大浪拍岸的聲響中,
在那竹林搖曳的蔭影下,
找到我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Guess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