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March 2
 
上星期接到老媽電話說老爸在急診室
什麼,急診室...怎麼啦?  我馬上過去
但是跟老闆三點鐘有一個會
好吧,開完再離開比較好
 
到了急診室才知道,老爸星期四從基隆開車回來胸悶
最近胸悶次數、頻率比較密集
醫生說這是一個緊訊
雖然老爸心電圖這些年都有異常,但是檢查半天也檢查不出來,運動式心電圖也做了、驗血都正常
怕就怕隱性的狹心症、冠心症
要老爸到急診室施打血管擴張 (一小時 0.6Ml)
並且安排氧氣
經過跟醫生詳細討論後
醫生安排星期天住院、星期一心導管檢查
也開了緊急救命的 耐絞寧舌下錠 (NTG)
 
星期五從急診室出來已經晚上了
老爸從一早去醫院到晚上才回來
看著他一臉倦容
而且是很累很累的那種倦容
我們都心疼了
 
老爸 70 歲的人生歷程不曾住院
星期天住院,護士小姐問了很多問題
最近幾年有沒有手術過
有沒有對什麼藥物過敏
有沒有假牙
 
連護士小姐都訝異老爸連假牙都沒有
 
March 1 我們全家陪著老爸住進醫院
其實我們家不過哪個家庭成員哪件事情
幾乎能全員到齊就一定是全員到齊
 
聯考就不用說了,肯定全家陪考
但是連我去美國在台協會簽美簽
也是一大早六點全家就到齊陪我
這就是同心協力,團結
 
今天星期一,原本醫生說是第一刀啊?
怎麼隔壁床都去做心導管回來,裝了兩支支架
我們還沒去
又不能吃東西
老爸一定很餓吧...
 
終於在 12:30 分
通知我們準備去心導管室
老爸進去後 30 分鐘醫生都沒叫我們
我們認為老爸應該沒問題快出來了
 
哪知道那個時候就問某某某家屬
請進來看
 
我們全家到齊
一起進去
 
乍看之下,我覺得老爸血管沒鈣化啊、也看不出來哪裡堵住
百大名醫羅主任說您爸冠狀動脈跟別人不一樣
就開始按照畫面上的圖開始講解
隔著玻璃另一頭就看得到老爸
這頭畫面上是還在流的血管跟心臟撲通撲通
 
原本左邊血流到右邊、右邊流到左邊
老爸左邊回左邊、右邊回右邊
最後好像還匯流到一起
醫生說水火同源...
 
這先天的冠狀動脈異常
還好 70 歲的歲月內他不曾心臟病發
不曾心肌缺氧
還照樣運動
原來運動後會更累
難怪老爸打完球回來都很累
終於明白
 
醫生建議還是裝支架
避免以後心肌梗塞等等毛病
那後果就不堪設想
 
老爸的手術開的比一般人久
主任親自動刀
因為冠狀動脈關係,要從另外一邊處理
 
老天保佑
老爸手術後慢慢恢復中
謝謝大家關心
也謝謝所有醫護人員細心照顧與解說
 
在醫院陪他們聊聊天、念念報紙、按摩一下爸的手讓血液循環更好
爸媽手中的溫度讓我想起小時後他們牽著我的手去散歨
以前是他們把溫暖跟愛透過手中的溫度給我們
他們的雙手有為兒女努力的痕跡
他們的雙手為了兒女擋風遮雨
現在讓我用愛擁抱他們
換我牽著他們的手
用愛呵護照顧他們
主任還幫忙指導如何拍攝照片 @@ 有意思吧!!!
 
 
老媽深情陪伴老爸,準備前往心導管室
 
有15%冠狀動脈阻塞的病人從未發生過胸痛,但第一次發作時就是「心肌梗塞」,其死亡率為50%,
可見此病之早期發現與預防保健之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Guess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