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昨天就聽到這消息,真的很難接受傷心
儘管我的消息來源很可靠,但這次我真是有點不想去相信這消息是真的。
 
我最尊敬的總經理偶像要離開公司
她是公司在台灣成立 50 年來首位女性總經理,總是那麼的有活力
很難相信是因為她對公司有絶對忠誠度,也對工作很有熱情;更重要的是那體貼人的心
在夏至出生,每年陽光最長的一天,Sophia 說起話、做起事來,就像是陽光一樣,照得人暖暖的
Sophia 沒有理工背景,沒有賣過資訊產品,文科出身的她卻沒有畏懼過
且擔任 IT、 資訊業龍頭的總經理
打從我一進公司,還做訓練員的時候,她就是我的偶像
真的不是因為她手裡拿著 LV 記事本,才因此被當成我的偶像
有一次在電梯碰到她,她一身的自信跟專業,就被我當成我效法的對象
 
我生病那段期間,Sophia 每見到我一次,一定握著我的手問
"身體好點了嗎? 不要太累...還是太瘦了" 
對一個小兵而言,總經理這位置很遙遠
可是溫暖的心 紅心 卻是如此貼近
 
網路上有很多她的採訪,我總是仔細拜讀與學習
有她的雜誌我也一定保留
 
她會拿美國鮑威爾將軍的一句話自省,「要做一個負責任的人,必須不怕得罪人。」 每換一個職位,Sophia 的思考邏輯是:「不管做幾年,最後離開位子時,我希望獲得的是什麼?」「如果我希望獲得客戶跟同事的認同,那麼,我要想,我能帶給他們什麼價值?」  
 
更佩服的是她每天還是持續跑步至少 5KM,很少間斷
去年 Year-End Party 有榮幸跟這些 Executive 一起同台演出
我印象很深,人家要替她戴上廚師帽子 (Sophia 很高),她馬上很敏銳的半蹲下來,讓服務人員替她把帽子戴上
跟後台其他幾位也高的主管一比,就知道她與眾不同
擔任公司志工社社長,Sophia 也都一定親自參與志工活動;要我一定不要忘記 Copy 她在 loop 裡面
她總是以身作則,帶頭做
 
 
Sophia 不管您在哪哩,您永遠都是我的偶像;祝福您 平安喜樂
 
 
 
喜歡她說的
1.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做一個值得尊敬的人
   價值觀是行為處世的核心

2.每一次逆境 都是學習機會
   每一個逆境都是學習的機會   碰到逆境都是正常的   
   重點是你從這裡學到了什麼
 
My Blog 內: 發現我真的常常寫跟 Sophia 有關的事情在我的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Guess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