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特好
 
今天一天都有飯局
中午是跟 HPU 同學在 101 的九如吃飯, 有 Amy, Yvette, Flora, Joseph, Regina
Amy 過完年後就要帶著女兒去大陸跟老公一起打拼
越來越多朋友去大陸上班
祝福她 新的一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
 
這些夏威夷同學雖然不常聯絡
但是感情卻是隨著年齡越來越濃醇
不管將來大家會在地球哪個角落
那份感情是不會變的
*****************************************************
還有一個跟我很好的朋友也去大陸,算是去得比較早的人
是我 IBM ELT 的同學 - 六月
那時候我們 ELT 去北京受訓
我們倆住同一間房
但是我們那間房總是很多男生來拜訪
June 常說我們跟兩棵樹一樣
一點也不讓那些男人心動
縱使我們穿睡衣在房間那些男人嘴裡始終聊著他們欣賞的女性
 
我們常常交換看書心得
感謝 June 這幾年豐富了我的心靈
謝謝她總是跟我分享許多的好書
讓我成長許多
也謝謝她今年用傳統郵寄方式送我的卡片
很窩心
******************************************************
 
晚上跟家人一起去隔壁新開的彭園慶祝爸媽結婚 40 週年
特別問了爸媽當年的事情
40 年的今天他們在師專的大禮堂席開 24 桌請客
結果來了 34 桌的人
可見他們的人際關係多好
爸媽朋友總是常對我們說爸媽對朋友真是沒話說
很照顧朋友、重情重義
我想我現在被朋友照顧都是因為他們積的善緣
 
又說到當年爸爸薪水一個月 520 媽媽 400 塊養活一家人
甚至有一年搬七次家的記錄
那時候又沒有搬家公司凡事要靠自己
原因就是經濟能力不是太好
所以有借住朋友家,或著跟朋友合住,一起共用客廳、廚房
 
 
又說到那時候媽生小孩
都是爸去照顧媽
生我的時候更是老爸替媽做的月子
老爸真是一個公正的人
那時候做參謀
不是騎腳踏車就是等公車去醫院照顧媽
有一次碰到軍中的人說老爸可以申請公家車去啊
但是老爸的個性就是公私分明
所以寧可腳踏車或等公車去也不申請
這點是我最佩服我爸的一點
正氣凜然
 
從言談中看到當年的爸媽
爸爸是很嚴謹的人
他說以前常處理專案到很晚...都是凌晨兩三點
原因是老爸會在晚上就把隔天要處裡的事情先寫草稿寫好
然後再審視有無寫錯的地方
等到正式寫好又寫到另外一個本子上
上午去處裡的時候,就把事情交待下去
大家看他一臉輕鬆;但是開會卻什麼事情閉著眼睛都能說頭頭是道
爸爸說理由就是他寫三遍,什麼事情怎麼處裡該花多少錢
他都仔細審視過
有個習慣也是老爸從小培養
就是我晚上會把隔天要準備的東西準備好
 
 
PS. 原來老爸是那個時候的專案管理師啊
 
媽媽又說當年我生下來沒多久就放到台中
給表叔表嬸代為照顧,週末就帶著兩個姊姊去台中看我
有一次他們坐車下去看我
表叔表嬸知道他們會去就出門了
居然把我一個人放在家理娃娃床上
等到他們到了只見我哭的耳朵裡面全是淚水
說到這裡看到媽媽眼框中的淚水
 
他們不捨
那次之後就決定帶我回台北
 
我又問大家對於 2006 年有什麼計畫
老爸說一家人健康平安就好
最平淡的願望卻是緊繫著一家人濃厚的感情
 
40 年真不容易
 
吃完飯後我們在餐廳門口照相
 
 
 
感謝父母讓我衣食無缺
感謝父母讓我無憂無慮
感謝父母無怨無悔的照顧我們
供應我們最溫馨溫暖的家
 
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爸媽總是會佈置聖誕樹
會用棉花當成白雪在聖誕樹下面
會在床頭放小禮物
難過始終覺得有聖誕老公公存在呢
 
想不到吧,爸爸總是在床邊說故事讓我們睡覺
雖然永遠是同一個故事,每天一樣的情節
但我永遠記得爸爸低沉溫暖的聲音陪伴我入夢鄉
 
 
又讓我想起尖石鄉小朋友寫給我的信說到她的願望是希望可以繼續升學
從來沒想過可以繼續升學是一個願望
尤其是一個國小小朋友說的話
 
 
感謝上天給我最好的家人與朋友
這樣真的很滿足
 
 
不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Guess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