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接到蘭陽黃組長電話那刻開始...請問戴經理在嗎?  我一聽心想哪有人會這樣稱呼我,一定是詐騙集團吧。又問一次,您說您找哪位?
開始有防禦心出現,到後來才知道是老師打來跟我說明情況,並且問我有沒有什麼場地或設備要求...
老師不好意思,到今天我都不習慣這樣稱呼,偶真的只是一個志工,希望把好的觀念、正面思考的力量、積極、好的態度等等傳給下一代
 
週末開始好好準備我的 Presentation File,我有一早上三小時的時間,要給他們什麼樣的觀念,他們聽完應該要知道的有哪些?
每次分享我總是會準備禮物,這次當然也不另外;選了幾本好書,有創意的、有勵志的、做自己和別人生命中的天使,也有玩的旅遊指南 (台北-高雄怎麼玩),
每本書我都寫了鼓勵或祝福的話 Plus 簽上自己的名字。畢竟我不希望大家只會唸書,卻忽略了生活與關懷社會及他人。
 
星期一黃組長又打來,我因為找不到活動詳細內容,就問黃老師網路上可有資料可以找尋,
果然有網站,裡面還有學生資料,還有每個小組的 Blog 這要好好看看,我要先了解他/她們想什麼
又看到蘭陽校長在網頁裡面希望學生閱讀的書籍介紹,好巧喔,我買的書裡面居然有呢,且跟我要傳達的觀念居然吻合 90%,
多振奮的心情。再次開始著手改我的 Slid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起了大早,因為要跟 Anny 約 7:10 在市政府捷運 3 號出口,要準備搭乘首都之星前往宜蘭蘭陽女中,
今天要對來自 20 幾所高中,共 100 名高一升高二的學生
(1) 介紹公司並建議年輕學子該如何強化自己
希望這些未來的領導人才對 I 公司以及全球經濟變化與未來產業有一定的了解,並開始思考未來該加強的方向
(2) 專案管理與溝通練習
專案管理概念,其實生活上很多時候都可以應用專案管理理念去完成目標,由於時間的關係,此次會加強專案管理內的溝通;
因為專案經理大部分時間都是花在有效溝通上,希望同學們能夠了解溝通的重要性。這個部分會有一小時的小組練習
(3) World Community Grid 以及個人志工經驗分享
了解到如何利用閒置電腦來行善,以及個人志工經驗分享
希望同學們能體認到施比受更有福;樂於貢獻與付出關懷並且時時感恩周圍的人事物
 
一開始本來很擔心,大家會不會睡著,或者覺得無聊;但是在互動的過程中發現我的擔心多慮了;真不愧是學校選出來的領導人才,
踴躍搶答勇敢發問溝通遊戲過程中大家的認真,甚至我演講用的 Slides 都好好的抄寫還不讓我換頁,中場休息還不放過我,
繼續問問題,到最後合影,還有要我在她的書上題詞與簽名...
 
 
同學們真可愛,同學們也開始擔心中國與印度人才的競爭,他們已經有警覺,只是還沒感覺全球化的工作是什麼型態;
我替他們喝采,很多人聽完後開始去想自己以後要走什麼樣的路、開始去想本身的競爭能力是否足夠等等...
甚至問我我們公司 Interview 時會問哪些問題? 面試時要注意些什麼?
 
一路講來也說到我國中的不愛唸書到今天可以到 I 公司上班,問我怎麼從不唸書到奮發向上
介紹自己時,從國中、五專、大學、碩士都講了,
尤其是五專時,我的學校雖然不是很好的學校;但是那段時間卻是最激勵我的一段歲月,因此從來都很驕傲的說我是四海畢業的。
如果沒有那過程,或許到現在我還沒開竅,不知道在哪裡呢? Who knows?
 
謝謝公司給我這樣的機會,謝謝校長、老師、同學今天交換的心得;我也學到好多,同時間看到了台灣未來的希望,同學們要加油喔。
也謝謝好心 Anny 還替我拍照,還一路照顧我喔。
 
PS. 老師居然比我小
PS. 學校主任跟電影明星一樣呢
PS. 這時候的宜蘭美到不行,因為到處都是金黃色的稻準備收成,好美好美
 
國立暨臺灣省私立高級中等學校新世紀領導人才
第七期初階北一區培育營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Guess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