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台灣的飛機上那感覺就跟當年出國唸書第一次回家一樣
好期待好開心
轉機時也一直看著手錶,希望快點登機
當機輪接觸到地面的那刻 心情真 High
開心地想跳起來

回到家那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家裡有人等著、明亮的客廳、熟悉的電視聲
桌上有媽媽煮好的飯菜,還有我最愛的戴媽好湯
當然也少不了至少三樣的水果盤
全家人又一起吃飯  真好

涵涵很開心小阿姨回家  Give me a big hug
每次電話中總會問我什麼時候回台灣
是不是明天啊?

那時剛來的我  怎麼可能明天回台灣呢
家裡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式來習慣我不在台灣的感覺
我的大姊跟我說我不在她快自閉症了
爸媽則是擔心我的身體、擔心上班狀況、擔心我太累、擔心我吃飽沒
二姊則會跟我用 MSN 談起家裡的狀況 要我好好照顧自己

因為時間緊迫  回台灣那天晚上就去採買一些正式的衣服
之前在台灣穿 POLO 衫就可以,早上起床真的不用想太多要穿什麼
牛仔褲也是合法可以穿的  自然我就沒有太多正式衣服

想不到又回到以前一樣  我可以穿我大姊的套裝
台灣現在都比較講究舒適簡單
大姊的套裝以及西裝褲就順理成章被我搶來穿

從來沒有同天 UnPack 又 Pack
這樣的經驗還真是第一次

以前總愛去睡床上
但是現在上海是睡在彈簧床上
卻每天起床脖子痛

晚上躺在地板床上
天啊  好舒服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

第二天早上熟悉的新聞聲
家人的說話聲也回來了
這時一點也不覺得吵
反而覺得聽到這聲音好幸福
早上又可以問戴媽今天天氣如何

還有我愛吃的'各式各樣'早餐
這次回來時間很短,無法跟眾多朋友道謝與見面
還請大家見諒

希望下次回去時間久一點
事情少一點
有機會跟大家多聊聊

謝謝全家人的熱情擁抱  還有好玩的 Wii
謝謝師兄特地送來的綠度母以及藥師菩薩佛音
謝謝天使的濾水器
謝謝所有關心我的人
謝謝"老朋友們"的小熊水晶

PS. 這星期煮了什麼呢
PS. 三色蛋以及芹菜炒牛肉 (牛肉有用點太白粉)
PS. 堂哥的女兒也在上海,喊我小老姑...(不過現在改叫小姑...不然老姑聽起來好像很老其實在家鄉最小才叫老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Guess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