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小忱同學一起去買腳架跟雲台
為什麼有腳架還要買呢?
 
理由是現在的腳架比較輕,且沒有垂直向
風大的地方就要小心腳架倒下來
且拍攝時比較重的鏡頭會帶動腳架以及相機一起動
這樣有腳架等於沒腳架 (還要用手扶著)
 
問了很多懂相機的人
建議我還是買好一點的腳架
畢竟可以用很久
 
 
看到好風景而不能照相
對於喜歡攝影的人是很痛苦的事情
碰到好景而沒有太多時間跟喜歡攝影的人去構圖
也是一件憾事
 
買新腳架是因為到賭城是夜景偏多
夜景沒有腳架是拍不起來的
 
我都到這麼遠的地方了
當然要好好照相
 
縱使現在的我構圖不美
但也是認真學習的過程
既然買了好的相機
就不應該怕麻煩
 
也要謝謝小忱同學替我清理相機跟 CMOS
終於懂怎麼清理相機
我的相機又跟新的一樣呢
 
以後外拍回家就要好好清理相機
應該要好好惜物
 
 
清理 CMOS 前確定把相機機身上以及鏡頭上、按鈕上灰塵先清乾淨
注意相機以及鏡頭每個缝缝都要清理
接點也是,要把油及灰塵清乾淨
避免清理 CMOS 時灰塵跑進去
 
最後要用吹球將整台相機再吹一次
 
清理 CMOS 一定要在電池有電的情況下進行
鏡頭朝下
鏡頭接環朝下
打開鏡頭蓋
按下確定
 
反光鏡會打開
用吹球斜吹
吹球不可以伸進去
不要忘記鏡頭一直是朝下的
避免說話
 
確定清理完畢後
關閉電源
 
 
 每次外拍後都要清理乾淨喔!
 
Manfrotto 190MF3
Manfrotto 322RC2 手把型雲台
 

322RC2擁有球形雲台的靈活和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借助革命性的手柄設計,只用單手即可進行釋放、移動、定位、鎖定的操作。同時還有阻尼調節轉輪,可以根據相機及鏡頭的重量來調整夾持球體的壓力。為了減輕重量,322RC2採用鎂合金製成,通過降低雲台的高度,使相機盡可能接近三腳架的重心,當手柄位於水平方向,最大承重達5KG。該雲台適合135系列120中型相機使用,備有水泡水平儀和快拆板(標準1/4"螺絲,備有安全鎖)可選配:200PL-38、200PLARCH-14、200PLARCH-38
待批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Guess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