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天
一早先去排隊買電影票
CARS 上演到現在還沒看
 
沒想到大概昨天太累了
看 CARS 居然看到呼呼睡
 
晚上看看天氣覺得應該去拍夕陽
聽說很多人到象山拍攝
 
象山離我家很近
我應該也去朝聖一下
 
 
不過第一次去不熟
找了個點看得到 101 就開始拍
但是那景點拍出來真的不美
且我沒有減光鏡 太陽很大
 
後來決定去象山巨石公園拍
還很笨的繞了路
不熟的情況下 爬了幾百個階梯後
邊爬邊罵 畢竟還有腳架與相機扛在身上
 
到底還有多遠啊?  OOXX....天啊腳快走不動啦
 
終於到了一處不錯的景點
沒想到我居然從夕陽一直拍到夜景
 
原因是碰到一個高手 (台大研究生)
不僅指導我構圖
最後連雲台、減光鏡加上一顆 4 萬多的鏡頭 (28-70) 都讓我用
拍完才發現
 
我拍了 4.5 小時
下山才發現腳好痠好累
 
但是看到自己用心拍的夜景
心裡很開心
 
原來我這顆鏡頭不用買星芒鏡也可以拍出星芒喔!
(放大看就知道,光圈約在 14-18 時這鏡頭就會有星芒)
感謝台大高手小忱熱情教導
下次他還要帶我外拍呢!!!
下次拍台北夜景加上車軌
敬請期待...
 
 
 
不求
 
 
光圈 22 曝光 30 秒
減光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Guess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