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公司請到鄧東濱教授來跟我們分享 "有效領導與有效追隨",一個半小時的演講獲益頗多。
把一些經典放在 Blog 好提醒日後的自己。
 
常看我 Blog 的朋友不要斷章取義喔,因為每一個經典都還有很多故事以及分享在裡面
 
 
"沒有失敗的企業,只有失敗的企業經營者。"
- 現在很多人開始研究失敗學,甚至建立失敗資料庫
 
失敗的理由之一:
只有老化 (grow old)
沒有成長 (grow up)
- 老化是水平移動,成長是垂直移動;不學到老很難活到老
- 也介紹了愛默森 (Emerson),19 世紀的重要文人,說到有人問愛默森幾歲了,
那時候的愛默森大約 60 出頭吧;卻回答那人,我兩百多歲了;如果從生理看我,
大概 50 幾歲,如果生活精采度,我大概幾歲...所以生命有長度、寬度、精采度等等
 
"組織的目的,在於促使平凡的人,得以做出不平凡的事。" ~彼得‧杜拉克
 
"就算您沒收我的工廠,燒毀我的建築物,但留給我員工,我將重建我的王國。" ~ Thomas J Watson, Sr.
- 員工是公司最珍貴的資源
- 管理者應發揮有效領導
- 部屬應做到有效跟隨
 
雲如果沒有風,哪能雲遊四海? 魚如果沒有水,哪有自由自在?
 
"瓶頸總是位於瓶的上端! "  (大概除了馬桶是例外)
"樹木從頂端開始枯死。" Trees die from the top
 
先賢的智慧 (三鏡自照)
唐太宗: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該賺錢而未賺錢、就是賠錢
該賠錢而未賠錢、就是賺錢
- 這點我相當認同,尤其是我一個月前開始建議大家手上基金停止扣款、
甚至認賠殺出一樣,抱現金等待時機,不然越賠越多;
畢竟您可以在很低的時後再加碼買啊!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完人!
勇者必狠,武者必殺,智者必詐,謀者必忍 (兵經百言)
借重一個人的長處時,必須接納他的短處。
 
對上司謙虛,是一種責任;
對同僚謙虛,是一種禮遇;
對部屬謙虛,是一種尊貴。 ~ Benjamin franklin (1706-1790)
 
您忠於部屬的程度絶不能少過忠於上司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Guess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