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康熙來了
正好是王偉忠、徐乃麟、小邰、孫鵬等談眷村文化
看完真的很有感覺
 
到目前還是常常浮現小時候那個眷村房子的景象
也忘不了當年半夜搬家天黑黑搬離開眷村的那天
 
感謝父母給了我們很多的愛 讓我們過很舒適的生活
其實一家人快快樂樂最重要
每個人一生中有多少財富或許固定 誰知道,但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全家人在一起歡樂的時光
金屋銀屋如果裡面烏煙瘴氣  哪比得上溫馨快樂的狗窩
不是嗎?
 
小時後的房子有很多的回憶
不管現在住哪裡  卻對眷村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我家眷村的房子是兩層樓 地板冰冰好舒服
不知道原來就是兩層樓  還是我爸自己蓋的 (要回去問我爸)
那時候二姊的床旁邊有一個看得到對面的小窗戶
 
對面那家小孩超多
還有可愛小狗吧
 
重點是  小時後穿著四角褲就跑出來玩
還記得家裡有一台放卡通電影的機器
就是現在放電影機器的縮小版
哪裡來的機器我真的不記得
但是張媽媽家的小孩也會到我家一起看卡通
 
忘不了的還有父親床頭小故事
雖然永遠都是  從前從前有一個老婆婆開頭的故事
還有聖誕節總期待睜開眼睛旁邊就有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國中時期  每天最期待媽媽熱騰騰的早餐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都期待媽媽的每一餐
好吃到不行
 
也記得補習晚回家
巷口總有人等待著我
不是爸爸的身影 就是媽媽的身影
那時候不懂父母心
不唸書
 
但我的父母從來都是用鼓勵我的方式
沒罵我半句
到最後反而是我罪惡感很深  發誓我要發憤圖強
 
 
天下父母心
但是孩子又何嘗不是呢 天下孩子心
 
我的父母對我們很好
總是不願意麻煩我們
現在懂了外婆為什麼總是要客氣的說麻煩您們了
 
但是真的
有一天我們也會老 我們已經能體會父母心
那麼現在開始讓我們去照顧您們吧!
不麻煩 一點也不麻煩
 
您們已經照顧我們這麼多年
不要說麻煩啦! 這是我們應該的
 
老爸在陽台跌倒 這讓我在上海也很緊張
老媽眩暈 我堅持找人帶她去醫院
其實寧可小題大作吧  也不願意有任何散失
畢竟現在年紀大了  身體狀況也比較多
老媽又有高血壓 我們不是醫生真的不知道暈眩的原因
情願小心翼翼  也不願意有任何突發狀況
 
那可能是我不能承擔的吧~
 
祝天下父母親
母親節父親節快樂
天天快樂
 
爸媽,我愛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Guess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